Friday, 26 December 2008

应酬

大家应该对这个词不会陌生吧,我想每个人肯定跟我一样,都有应酬过别人的,应酬可以说是心不甘,情不愿的帮人做东西或则出去等。为何我会说起这些东西呢,我真的非常累非常累了,不想在应酬下去了,明年将是我全新的一年,明年起我将不再应酬了,要就要,不要就不要,不管出去或则作东西都好,相反的我也希望别人不要应酬参我出去或则为我做东西,那是没有意义的,应酬的东西不是最真实的,反而是很虚伪。比如说你不想去那边,不过你的朋友一直叫你去,你为了保持友谊而勉强答应,即使去了,自己也不大高兴,何必呢。。。除非是在工作上需要的应酬,不然的话我不想做的东西就不做了,我也不希望去找任何借口来拒绝。。。

4 comments:

CY said...

应酬。。其实我不喜欢。。。。而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。。而不会特别应酬一个人。。。

chee kang said...

原来你面对跟我一样的问题,但我们还是要应酬一下啦,因为社会就是这样的。。
但很自豪的我可以跟你说,我有一班好朋友,他们都很体谅我,知道我不大爱出去与要省钱,所以他们都没怪我。。
所以我个人觉得,应酬时一定要的,但面对你自己要好的朋友你可以坦然一切啦,假如他不体谅你,这要好的朋友要不也罢了。。但朋友最重要的还是互相体谅,因为大家都想得到对方的体谅。。我们一起学习“做人”吧,将来还要面对无数的波折。。。

sean said...

其实如果我的朋友是为了应酬才跟我出来的话我反而更不自在,要么就大家高高兴兴一起出,要么就干脆不出。。。
我本身更喜欢坦白。。。
在我看来,体谅比应酬更具有意义的存在。。

Robin said...

毅:嗯咯嗯咯,羡慕死你能有这样的决心。。

kang:我也懂应酬是避不了的,有时真的很累很累,而我的性格呢就是怕不好意思,所以真的很少去表达出来的,有时说不得空之类的,他们还是说去啦去啦,所以说还是得去,不然就去找一大堆借口来推掉,身不由己阿!!!

sean:嗯咯嗯咯,如果别人为了应酬自己才出去的话那就真的没有意思了。。。haix